天津地区首次引进美国斯塔福郡梗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7:09:07
分享

近日,从美国引进的12只斯塔福郡梗犬入境天津,在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的全程检疫监管下,它们正度过30天的检疫隔离期,经隔离检疫合格后即可正式“落户”。这是天津地区首次引进此犬种,该批动物引进后将作为种犬使用。

天津地区首次引进美国斯塔福郡梗犬

斯塔福郡梗犬是一种短毛狗,该犬种肌肉非常发达,但仍然十分活泼敏捷,具有不屈不挠的品质,极度聪明和坚韧,非常忠于主人,是美国人喜爱的家庭犬,主要用来展示和作为伴侣犬。

为了确保进境犬的卫生安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跟踪收集国内外最新疫情信息,确保进境犬不是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并业经出口国官方检疫;派专人赴天津机场,对经天津机场现场查验合格的进境犬押运至辖区内指定隔离检疫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美国输入犬的检疫和卫生条件》的有关规定进行隔离检疫;切实做好隔离检疫记录,严格规范和控制隔离场人流和物流进出,防止疫情传进传出;督促企业做好日常防疫消毒和随犬进境的笼具的消毒工作。(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