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探索“互联网+”下的济源旅游品牌推广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6:30:25
分享

济源市旅游局联合腾讯页游《龙啸天下》的跨界合作,将济源市7大特色景点被巧妙植入游戏中,玩家大众在神魔激战的游戏过程中便可畅游济源名景,游戏玄幻的题材与济源主要景点古神话故事极为贴合。从休闲娱乐产业的维度,将旅游和互联网娱乐进行多层次、多维度的融合和互补,跨界融合的效果已经呈现出各种创新之举,获得明显的效果和广泛的认同。这便是互联网+思路下,传统品牌的创新营销新方式。

深度融合,巧妙创新,广泛曝光。济源市将七大旅游品牌融合进游戏,定制专属的游戏场景、运营活动;在相关场景植入济源旅游大使,介绍景点;在游戏称号系统中加入旅游达人的称号,在各个游戏场景中获得七大景点的门票,进而获得相应称号。通过这些方式,促成游戏与济源旅游品牌的深度融合、巧妙创新,以及品牌的广泛曝光,让游戏玩家每日进入游戏都能够与济源七大旅游品牌有交互操作和深度接触。

精细策划,遵循正源,深入浅出。愚公故里,济水源地,黄河文明史上的一颗明星,在历史与时代的变迁中,留下了深厚的华夏文明底蕴。济源,一座以“富庶闻名天下“的城市,拥有着小浪底、王屋山、九里沟等山水奇景。作为此次济源市旅游局与《龙啸天下》跨界合作的一个重要突破点是:如何抓住济源市各大景点精髓,将其完美植入到游戏场景地图中和玩家游戏体验中,让玩家感受两者融合带来的关联娱乐体验。

众所周知,济源王屋山是愚公故里,其山因形而得名,又因道教而兴盛。在《龙啸天下》中,根据王屋山的特点,其被打造成一处新场景,山似“王”字,道教掌管。同样小浪底、九里沟等景点,在游戏中都是遵循实景设定,在保留原有恢弘壮阔气势的基础上,通过游戏网络虚拟化,呈现在玩家面前的是一种更钟灵毓秀的山川大河之景。

为在各景点冠名的地图中掉落对应景区的虚拟门票,集齐某个景点一定数量的虚拟门票,可以兑换相应景点的旅游称号,例如集齐王屋山的虚拟门票,可兑换“游遍王屋山”称号。玩家集齐7个景点称号,可领取“游遍美丽济源”的荣誉称号。

用户导向,多维刺激,促进转化。在实际的游戏体验中,如何给玩家一种更直观、更突出的旅游体验,是互联网跨界合作的一个核心点。玩家在游戏中必须有游玩的体验,才能对景点有着一种认知和初始印象的保留。这一点在《龙啸天下》中得到了一种创意的延展。游戏通过道具、称号、NPC等形式的发散,让玩家在全新的游戏任务中,全面了解王屋山、小浪底、济渎庙、九里沟、黄河三峡、五龙口、小沟背七大景点的特色。

玩家通过游戏可以大致的对景区有个初步的认识,在以后的旅游计划中,可以多一处选择。正如《龙啸天下》中植入的济源七大名景,让一部分考虑过去济源旅游的人,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济源名胜风景的奇特秀丽;而过去一些不知道济源这座城市的玩家,通过游戏知道了济源,潜移默化间增强了济源城市的知名度。

贯彻战略,跨界融合,营销创新。游戏产业、动漫产业、影视产业、文学产业已经成为互联网休闲娱乐的主力,旅游同属休闲娱乐产业,两批用户有着天然的共同属性,正所谓休闲娱乐无域界之分,将传统旅游产业与互联网休闲娱乐的主力——游戏,进行跨界合作,这是一个传统旅游产业利用“互联网+”进行的创新营销的典型案例。

同时,依托河南济源“全域旅游”的战略方向,根据《济源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的导向,此次合作对于扩大济源市“全域旅游”战略定位在投资人、本市群众、旅游业等各利益相关者群体中的知名度和认知度,促进济源市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树立典型,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打造旅游品牌,建设“全域旅游”的示范效应,呈现了一个突破性的尝试,这也树立了传统旅游局产业运营、品牌营销的典范。(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