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路首个五常大米物流基地投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5:51:23
分享

8月26日19时56分,随着装载52吨五常大米的集装箱列车在五常站发往云南省王家营西站,黑龙江省铁路首个五常大米物流基地正式投用。

黑龙江省是粮食和绿色食品大省,五常大米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绿色食品品牌,以“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著称,凭借其颗粒饱满,饭粒油亮,香味浓郁的独特品质赢得了全国各地消费者青睐,被认为是最好的国产大米之一。五常站发送货物中90%以上是五常大米,今年前7个月该站共运输9000吨五常大米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等南方城市。

新建五常物流基地总面积4.48万平方米,设有14126平方米集装箱发货区,货场可到发货425车,仓储堆放2.5万吨货物,设有货物作业线4条,可同时装卸66车货物。采用集装箱运输大米具有快捷、安全、经济、高效等优势,可以简化运输包装,节省企业成本费用。五常站物流基地与293家政府指定的大米生产企业合作,充分发挥五常大米的品牌保护作用,为正宗五常大米运输打通铁路物流通道。

据铁路部门介绍,去年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积极服务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加快货场改造,新建五常站物流基地是该局不断为黑龙江省货物流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实惠运输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五常站物流基地建成投用,将成为黑龙江铁路首个五常大米物流基地,将为五常大米走出黑龙江畅销全国,扩大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影响,提供更为便捷的铁路运输服务。(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