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聚焦武当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5:36:33
分享

8月23-25日,英国广播公司(BBC)走进武当山拍摄《世界各地:中国》专题片,对武当山自然景观、古建筑、武当功夫和武当道茶进行了拍摄。

英国广播公司(BBC)摄制组一行8位成员此次来华只选择了北京和武当山两地进行拍摄。摄制组先后来到武当山玄岳门、琼台中观、金顶、八仙观、玉虚宫等地,通过主持人游览武当山、了解道教文化、习练太极功夫、体验武当道茶等形式,向观众展示武当文化独特的魅力。

英国BBC聚焦武当山
探访玄岳门

在玄岳门,摄制组对武当山古建筑的历史沿革和游览路线做了探访。在金顶和琼台中观,拍摄了天柱峰、观景台、皇经堂、中观等风光和建筑。在八仙观茶场,先后拍摄了茶园的美景,主持人跟工人学采茶,并载歌载舞用英文演唱中国茶歌,茶艺师制茶、泡茶、喝茶的礼艺等。在玉虚宫,对中国儿童学习太极拳、八卦掌等武当武术进行了拍摄,主持人还向武当武术高手现场学习功夫,体验武当武术效法自然、动静结合、以柔克刚、后发制人的神奇特点。

英国广播公司(BBC)是英国面向公众最大的广播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广播机构之一。《世界各地》是BBC儿童频道每天播出的教育娱乐节目,主要通过一系列的原创喜剧新闻、时事节目、戏剧和动画把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特质传递给6-12岁的孩子们,每集30分钟。本次在武当山的拍摄,对于向英国乃至世界展示中国魅力和武当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