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5年内农业龙头企业超5000家

作者:符信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14:50:09
分享

原标题:力争5年内农业龙头企业超5000家

25日下午,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创新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活性服务日益增长的需要和对服务品质不断提高的要求,促进消费结构升级。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生活性服务需要为主线,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消费理念,创新政策支持引导,积极培育新型服务业态和模式,全面提升生活性服务业质量和效益。围绕人民群众对生活性服务的普遍关注和迫切期待,重点发展居民和家庭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旅游服务、体育服务、文化服务、法律服务、批发零售服务、住宿餐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等生活性服务,推动生活消费方式由生存型、传统型、物质型向发展型、现代型、服务型转变,促进和带动其他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由合作金融机构通过市场化手段,募集低成本建设资金,并按照依法依规、独立决策、风险自担的原则,依托具备投行业务资质的主体,实现与项目投资主体的直接对接,为我省重点项目提供资本金,并跟投跟贷,切实缓解重点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注重资金绩效,保障资金安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方案。

会议指出,农业龙头企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力量,在引领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要创新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和保障机制,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集约经营、不断提质增效。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打造创新链,提升农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筑牢组织链,增强农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优化资金链,多渠道增加对农业龙头企业投入;强化安全链,提高农业龙头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完善政府服务链,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省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5000家以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促进全省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将我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强省。要以充分激发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为主线,以建设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双创”平台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为重点,大幅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水平,促进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平台建设,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模式,提升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水平,加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支撑体系特别是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建设,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要将超高速无线局域网技术作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基础支撑的主体技术。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我省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要紧紧围绕管理机制综合设置和管理领域综合执法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构建城市管理大格局,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完善保障机制,推动我省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改进和规范我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制定《广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很有必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符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