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武汉新增11个受理点

作者:梁爽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13:51:09
分享

原标题: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武汉新增11个受理点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陈龙实习生魏智琳)今年7月1日以来,武汉市公安局贯彻公安部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按照省厅要求,在全市开展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目前在武汉市就业、就学、居住的,且户籍在湖北省内武汉市外、湖南、天津、重庆、浙江、安徽、河南、四川(甘孜、阿坝、凉山三州暂不受理)、江苏、江西、广东等省、市居民可在武汉市18个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点申办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等三项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受理、办理异地身份证6959件,其中省内5737件,省外1222件。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武汉市公安局即日起在全市新增11个异地办证受理点,申请人可直接在全市29个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实现“异地受理、原籍审核签发、异地制作发放”。

新增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为:江岸区百步亭派出所、江汉区民权派出所、硚口区长丰派出所、硚口区三曙派出所、洪山区狮子山派出所、新洲区阳逻街派出所、东新区关东派出所、关南派出所、铁箕山派出所、龙泉派出所、左岭派出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