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影业落户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3:47:11
分享

8月25日,由北京当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1亿元资金的当当影业项目正式签落户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区内文化创意产业再添新军。

据了解,该项目是当当依托自身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创建电影产业的开放合作平台,打造基于大数据和O2O互联网的影视公司。初期投资1亿元人民币,根据对畅销书IP改编,影视、网络剧投资,影视营销及衍生品开发,打造由图书销售到IP改编、到影视作品、到电商销售的产业闭环。预计三年内投资制作20余部影视作品,票房累计收入达到30亿元。

当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图书零售平台,占据中国图书零售30%以上、线上图书零售45%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库图书品种近100万,是国内出版物销售和文化传播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年1.5亿人次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顾客群体,3500万活跃用户。基于网上购书、数字阅读大数据和图书改编IP这一核心资源,利用资本运作与知名导演、艺人、制作人、院线、宣发等资源优势,成立当当影业公司。

近年来,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致力规划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打造文体之都。目前区内已聚集了咸阳市民文化中心、韩国泰迪熊等一批文化创意龙头实体。当当影业是咸阳市落户的首家影业公司,随着项目的专业运作,将成为带动关中、辐射西北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为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