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5小时处置2起重大险情 救助22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2016-08-26 13:06:50
分享

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5小时处置2起重大险情 救助22人

天津中信海直直升飞机救助遇险船员

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5小时处置2起重大险情 救助22人

受伤船员进食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26日电8月24日,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收到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大风警报及河北省海洋预报台大浪警报(蓝色)的预警信息后,及时转发大风大浪预警信息,部署海上险情防抗工作,要求海上搜救力量和辖区船舶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防抗工作。

8月25日11时17分,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报“华洋555”轮双舵丢失,在航道抛锚等待救援,船上人员12人,海上现场风向西北,风力达7-8级,阵风10级,大浪。

接警后,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将险情情况上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河北省政府应急办。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威港拖27”轮、“威港拖31”轮前往救助,考虑到船上人员目前无生命危险,中心指派“威港拖27”轮、“威港拖31”轮到达“华洋555”轮附近,守护在该轮两侧,待风浪减弱时将人和船一齐拖至指定位置。

25日12时03分,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又接报警,“华洋018”(音)轮载砂约4000吨,在沧州海域锚链断裂,机舱进水,船上12人,现场风力7-8级,阵风9级,大浪。

接到报警后,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又一次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助,协调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6”轮前往救助,并协调沧州海事局“海巡0471”轮、山东滨州“青港拖17”轮、挖泥船“通途”轮 前往救助,请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派出直升飞机前往救助。

在搜救过程中,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海事局局长翟久刚亲临现场指挥,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救助工作。

25日13时46分,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教员机长李世栋亲自驾驶直升机“7005”飞往救助现场,15分钟到达事故海域。

25日15时00分,成功救起9名落水人员,返回机场,安置获救人员后立即返回现场搜救。

25日15时55分,“北海救116”轮发现并成功救起1名落水人员。

现场搜寻救助2名遇险人员的行动正在进行中。

在本次沧州海域“华洋018”沉没救助行动中,正是因为这种密切的配合,中信海直直升飞机反应迅速,克服大风大浪天气,出动两架次直升飞机,在最短的时间成功救助遇险人员9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