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9月9在乌鲁木齐举行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1:19:50
分享

2016“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9月9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与梁英辉进行冠名权签约

8月24日,“中华保险杯”2016年“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暨新疆体育局和中华保险新疆分公司签约仪式在新疆体育中心举行。经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新疆体育局承办,中华保险新疆分公司独家冠名的2016“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将于2016年9月9日至11日在新疆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英辉,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新利,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王春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面向“一带一路”路线国内外20多个国家和省份参加,埃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澳门、香港、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广西、广东、浙江、陕西、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中华保险等代表队参赛。

比赛分男、女团体5人对抗赛;男、女单打四个项目。男女团体,每个队第一场参赛队员岁数为20--29岁,第二场为30--39岁,第三场为双打,年龄不限,可以任意结合,第四场为40--49岁,第五场为50岁以上。男、女单打分为20--40岁组,40岁以上组。所有的比赛采用5局三胜制。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通过举办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可以搭建起促进新疆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凝聚人气,推波助澜。同时可以提升现代文化为引领的规模和层次,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对冲宗教极端,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于生维说:“本次比赛各队都比较重视,全国高水平的运动员都会参加,包括一些参加过国际洲际大赛的选手,比赛在强调竞技水平的同时,还更具有参与性,由于年纪的限制,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英辉说:“此次‘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是贯彻推动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举措之一,是展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良好平台,我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并冠名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赛事,体现了自治区政府、体育总局对公司的肯定和认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