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宝山·叶城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领略中华艺术宫、科技馆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1:19:50
分享

2016年宝山·叶城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领略中华艺术宫、科技馆魅力
营员们欣赏中华艺术宫展出作品。

2016年宝山·叶城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领略中华艺术宫、科技馆魅力
营员们在上海科技馆感受动物世界。

8月24日, 2016年宝山·叶城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前往中华艺术宫、上海科技馆参观体验,切实感受了中华文化和科技的魅力。

进入中华文化艺术宫内,各个展厅的内容吸引了营员们的眼球。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动态的《清明上河图》。该图是中国艺术史上蔚为壮观的国之大宝,这是一副描绘北宋都城东京开封府风貌的风俗画。它以长巷形式、以精妙工笔全景摄入北宋末叶首都的城郊乡野、街道车马、河桥舟船、商铺民居,以及士农工商各业人物的市井百态,可谓北宋时代的“百科全书”。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增加了夜景篇章,又结合灯光打出的一条波光粼粼的虚拟汴河,让孩子们如临其境,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馆内近300副的具有代表性的展出作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不仅直观的了解了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于发展脉络,还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素养。营员们纷纷一致表示,当看到中华艺术宫时,就被其精湛独特的外型所吸引,进来后更被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所深深折服,可谓是美到震撼心灵,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回去后把活动期间的所见所闻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人、朋友和同学们。

中午,营员们被安排在上海正宗的卡德尔清真餐厅吃享受午餐,以解想念家乡美味之情。当餐厅内维吾尔音乐响起的时,孩子们“能歌善舞”的天赋立马被激活,一个、两个陆续的登上“舞台”,自发地为当地志愿者老师表演了一场维吾尔舞蹈“秀”,全场热闹非凡,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营员们在下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科技馆,开启了一段精彩纷呈的科普之旅。通过参观蜘蛛展、机器人世界、观看球幕电影等项目,了解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体验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飞速发展的“机器人世界”,感受了现代影视技术的“视听乐园”。

“躺在球幕影院里感受超强视觉享受真是太棒了,电影《谍影迷踪》很精彩,科技馆让我们接触了科学知识,全方位的了解了自然科学,这里真是寓教于乐的必有之地”。来自叶城县棋盘乡中学的阿卜迪赛米·艾沙激动地说道。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