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等将在“中外文化展示周”演出 票价惠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1:19:50
分享

马友友等将在“中外文化展示周”演出 票价惠民
“中外文化展示周”新闻发布会。

8月2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新闻发布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举行。据了解,“中外文化展示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自治区文化厅承办,于2016年9月20日至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开幕式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将于9月20日晚九点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团浓情上演,本次“中外文化展示周”最高规格品质最高的一项艺术活动是多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得主马友友的“‘清华缘’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

四场演出票价惠民 展览全程免费

据了解,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以“艺术编织丝路美景”为主题,以不断加强和丝绸之路沿线国之间的友好往来,积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目标,包括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演出、“清华缘”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和《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5项活动。

据介绍,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上,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等三场演出均以60元、80元、100元的惠民票价对外售票,《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将免费向全区开放,同时将采取媒体抢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派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的文化盛宴。

此外,本届展示周最大的亮点是9月17日,在新疆人民会堂由世界殿堂级大提琴艺术家马友友、中国指挥届领军人物余隆、民族乐器笙演奏家吴彤同台演绎的“清华缘”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将面向社会进行售票,票价由最低惠民票价180元,至最高票价1280元。票务销售委托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91票务网代理售票。

演出内容丰富 作品品质高雅

据了解,“中外文化展示周”演出安排为:

大型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将分别于2016年9月23日、24日21:00在木卡姆团剧场演出2场。展示了木卡姆独有的音乐形式,舞美、服装在突出少数民族传统特色的同时,引入现代文化的元素,使作品具有了鲜活的时代气息和强大的生命力。作品分“美丽的传说”、“心灵的呼唤”、“炽热的爱情”和“幸福的家园”四个篇章。表现了维吾尔族人民对爱情、对幸福生活、对真善美的追求。

由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编排的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将分别于2016年9月21日、22日的21:00在新疆人民剧场演出2场。俄罗斯洛克捷夫艺术团少儿歌舞表演以喀秋莎、友谊舞、雪球花、校园舞会等俄罗斯少儿经典歌舞表演为主。

哈萨克斯坦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分别于2016年9月25日、26日的21:00在新疆艺术剧院演出2场。该舞团本次将带来《唐吉可德》、《巴黎圣母院》、《帕基塔》、《埃斯梅拉尔达人》等经典芭蕾节目,届时将为新疆各族观众献上了一场独具哈国风情的视听盛宴。

“清华缘”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巡演音乐会将于2016年9月17日21::0在新疆人民会堂精彩上演1场。将演奏经典的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传颂的音乐作品,包括独具新疆特色民族韵味的管弦乐作品《丝路序曲》、《故乡》、《嘎哦丽泰》、艾捷克与乐队《木卡姆主题幻想曲》,以及饱含“丝绸之路”韵味的大提琴、笙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度》。

《丝路于阗——文化与艺术的交融》展,展览在亚欧博览会举办期间,在自治区博物馆免费展出。本次展览总面积900平方米 ,精选了新疆和田地区出土的230件/组反映其文化艺术发展的精品文物,包括各类陶制、木制生活用品、钱币、纺织品、壁画、木简木牍、各类雕塑造像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