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组:情系群众真情奉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1:19:50
分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住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麦尔开其村工作组住村以来,紧盯“1235”工作目标,用“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不断深入推进“访惠聚”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抓基层,“凝聚”群众。工作组帮助村党支部完善制订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理清了各方职责,有效提升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着眼于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突出以基层组织建设、法治建设、民族团结教育和党的宗教政策为主题,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四老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协警开展了专题教育,受教育者达100余人次。根据“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活动安排,结合牧民夏季转场的实际,“七一”前在各大牧业点开展“流动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员意识。

突出抓教育,“引导”群众。工作组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协助村委会开展“一月一场”形式多样的群众活动,组织“三八”国际妇女节、“诺鲁孜节”、“庆五一、迎五四”文体活动”和“庆六一”“七一”的等活动,采取拔河、库姆孜弹唱、抢凳子、踩气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活动中间穿插了“去极端化”和平安建设知识问答,进一步加强了对群众的教育引导,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突出抓脱贫,“帮扶”群众。工作组协助村两委认真完成了贫困户信息统计分析,区分致贫类型,找准致贫的原因,积极找“贫根”、号“贫脉”,为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与乡、村委会和养鸡专业户沟通,积极筹备成立养鸡专业合作社。开辟闲置土地,种植日常蔬菜作为试验田。通过工作组示范,引导村民种植蔬菜,做好麦尔开其村3组的牧道修缮,在6月前已完工,为牧民转场提供便利条件。

突出抓稳定,“依靠”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摸清了当地宗教信仰氛围和民族团结情况,了解和掌握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并正确引导和宣传了争做“五好宗教人士”、用好“五把钥匙”的重要性,对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积极与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工作组利用“主麻日”,实地查看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消防设施,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广泛宣讲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深受当地信教群众的欢迎和认可,确保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