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六管齐下”服务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11:01:00
分享

8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平潭进入“两窗(闽台合作窗口、对外开放窗口)、三区(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一岛(国际旅游岛)”发展新阶段,福建检验检疫局立即出台服务措施,“六管齐下”支持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一是深化分线管理,全面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提升检验检疫无纸化通关水平,全力服务‘单一窗口’建设,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打造通关便利化升级版。

二是支持平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尤其是中澳、ECFA等自由贸易伙伴交流合作,服务生态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包括台湾在内的全球生态旅游和商贸资源的聚集。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支持新业态发展,坚持目标和需求导向,突出服务跨境电商、海运快件、会展经济等重点产业,探索更高效监管模式,支持建设海外仓。

四是积极研究“预约申报、集中预检、分类监管、快速验放”离岛免税商品便捷监管模式,促进平潭旅游免税购物做大做强。

五是加快海西隔检中心建设,强化全岛动植物本底调查及外来有害生物监测,持续推进口岸卫生核心能力建设,提升平潭疫病疫情防控水平,为国际旅游岛建设保驾护航。

六是支持口岸开放开发,促进口岸检验检疫基础建设,支持澳前码头二期、金井码头尽快正式开放,支持其建设进口水果、进境种苗、进境大型景观植物等指定口岸,支持新海峡二桥二通道、邮轮停靠点建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