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个市委巡视组将对58个局级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来源:人民网
2016-08-26 09:20:02
分享

原标题:本市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25日,天津市召开十届市委第十五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增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落实黄兴国同志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的认识,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改善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新的作用,彰显新的价值。一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巡视定位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明白,想明白,为做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奠定基础。二要讲辩证,既看问题又要看到被巡视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效;既见“树木”又见“森林”,既树立全局观又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要讲精神,使命,就要“使出命”,要学习“女排精神”,不畏强手、英勇顽强,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展现出巡视干部必须有的精气神。四要讲责任,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把“责任田”种好。五要讲方法,深度研究政治巡视发现问题的规律,提高政治巡视按规律办事的本领。六要讲艺术,面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注意把握政策,决不能盛气凌人、横眉冷对,要坚持实事求是、讲求策略,客观公正地反映真实情况。七要讲效果,让巡视重器利剑发挥更大作用,体现特有价值。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着力加强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问责追责。

会议要求,巡视组组长做到严管厚爱善带,带好队伍,教会方法,确保巡视干部政治过硬、业务过硬、遵守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为我市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链接:开展专项巡视的58个局级党组织

经市委批准,十届市委第十五轮巡视将对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审计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市场监管委、市统计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体育局、市海洋局、市安全监管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市人防办、市金融局、市口岸办、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市供销合作总社、市总工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作家协会、市红十字会、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日报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市农业科学院、天津社会科学院、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36个单位党组织及其合属、所属或关联的22个局级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记者徐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