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将于11月在云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09:03:08
分享

8月25日,记者从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媒体通报会上获悉,11月13日至19日,由世界咖啡科学和信息协会、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将在昆明召开。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将共聚昆明,围绕咖啡与健康、咖啡化学、咖啡农学等科学议题展开讨论。

世界咖啡科学大会被称为咖啡科学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咖啡行业唯一的、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际会议,其影响力仅次于达沃斯论坛。

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将于11月在云南召开
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媒体通报会现场

本届大会以“分享咖啡科技进步”为主题,以昆明为主会场,并在德宏芒市、重庆设立分会场。会议期间,昆明主会场将举行科学家演讲、“中华杯咖啡杯品大赛”以及展览展销活动。届时,市民将有机会见到来自国内外众多咖啡品牌,感受国内外咖啡风情。与此同时,分会场芒市及重庆将分别举办“首届亚洲咖啡年会”、“中国咖啡之夜”以及“万吨咖啡产业园”奠基仪式。

截止目前,大会已有近40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共收到论文近300篇。此外,知名品牌雀巢、UCC、illy、后谷已报名进驻本次大会。当前,确认的参加国主要有法国、德国、美国、瑞士、印度尼西亚、日本、巴西、英国、印度、象牙海岸、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加纳等60余个国家。

本次大会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咖啡科学大会。举办地选在云南省,将有助于云南省及中国咖啡产业朝着国际际化方向发展,提高云南咖啡在在亚洲及全世界的地位,助推云南省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