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至旅顺航线正式开通 “渤海翡珠”轮首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08:59:06
分享

8月25日,龙口至旅顺客滚运输航线正式开通,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渤海翡珠”轮投入营运。

龙口至旅顺航线正式开通 “渤海翡珠”轮首航
渤海翡珠

当晚22时, “渤海翡珠”轮将载着车辆和乘客开启龙口至旅顺航线的首航之旅。“渤海翡珠”轮,总长163.95米,型宽25米,总吨位24024吨。可装载大小车辆260多辆,载客1630人。是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9艘“珠”字号客滚船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豪华客滚船之一。

据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介绍,龙口至旅顺航线每天一个往返航班,单程6小时。 “渤海银珠”轮将由烟台至大连航线调整至蓬莱至旅顺航线与“渤海珍珠”轮对开。届时,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将拥有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三条国内客滚运输航线,这三条航线连接关内与东三省的海上高速通道。

龙口至旅顺航线正式开通 “渤海翡珠”轮首航
渤海翡珠

据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说:“龙口至旅顺航线是山东半岛与辽东半岛之间的最佳物流通道之一,对渤海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将促进港口及周边地区环境的改善以及港口运营、交通、商贸、餐饮等多业繁荣。”

经过多年的发展,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滚运输业务占据了渤海湾6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客滚运输的龙头企业。(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