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爱心助学让寒门学子圆梦金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08:56:09
分享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让我有了这个学习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学好知识早日回报社会……”8月25日,准备去上大学的轮台县草湖乡阿拉帕提•拜克热专程来到乡政府去和帮助他的叔叔、阿姨道别。

阿拉帕提•拜克热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新疆财经大学,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面对高昂的学费,家人在短暂的欣喜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家里本来收入就不高,妈妈还常年患病,这笔收入对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轮台县草湖乡包村乡村干部、工作组成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他的情况后,及时把情况反映给了乡党委、政府。“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坚决不让一个适龄青年因贫失学”乡村干部、工作组汇报的情况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乡党政班子一方面积极筹集助学资金,另一方面对全乡像阿拉帕提•拜克热一样的寒门学子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严格的评定。经过多方筹措,轮台县兴光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在学大学生古丽尼沙•艾则孜、萨达木•拜克热、西日艾力•伊玛目、阿拉帕提•拜克热、阿不来提•玉山5个寒门学子每人争取到2000元助学金。

“近年来草湖乡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让每一个寒门学子绝不因贫失学是全乡科教兴乡工程的重要一环。在下步我们将积极争取教育资金,全面推进科教兴乡进程。让这些孩子对故乡有感情、有牵挂,早日学成归来,为全乡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乡党委书记马建英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