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病毒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石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7:33:41
分享

8月25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病毒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主办、石河子大学承办、新疆植物保护学会协办的病毒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日前在该校举行。

开幕式上,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致欢迎词,并做首场讲座《新疆加工番茄病毒病研究进展》 。他代表石河子大学的师生员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的建校历史、招生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口支援等情况。他表示,本次年会在石大召开,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病毒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石大举行
会场

新疆植保学会秘书长郭文超研究员和植物病理学会病毒委员会副主任于嘉林教授致辞,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借此契机加强合作,增进交流。

浙江大学的李正和教授以“双病毒选择性复制同源卫星的分子机制”为题,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所周雪平研究员以《水稻条纹病毒与寄主互作研究》为题,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病毒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李毅教授以“病毒致病与寄生抗病毒机制”为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四川大学等2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35位专家和学者进行了科研成果的汇报展示。

通过此次年会,使石河子大学了解了本专业、本学科最前沿的知识、技术和科研进展,极大地促进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