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7:33:41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活动”活动,推进法官撰写裁判文书水平,有效提升队伍素质和审判质量,青河县法院开展了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活动。

为确保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青河法院审管办,主要对该院上网裁判文书进行评查。此次评查通过横向和纵向的自查和互查,总结评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并对本院裁判文书按照《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标准》进行逐项打分,以真实评估该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此次活动评查各类裁判文书90余份,评查按照最高法院制定的标准和评查内容,一案一表,及时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中发现的应删除信息未按规定删除、标点使用不规范、法言法语不明确、文书首部、落款等普遍性问题进行总结归纳。通过评查、发现、梳理裁判文书制作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习先进经验,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裁判文书质量。从裁判文书评查情况来看,裁判文书质量在规范性、证据性、说理性、程序性等方面与往年相比有了显著提高。

高质量的裁判文书对于增强法院的司法权威,提高司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民法院的形象具有重要作用。青河法院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上网裁判文书评查查找审判工作存在的质量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以不断促进队伍素质和审判质量的提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