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微信圈打造成销售平台 巴州工作组多举措保村民丰产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6:55:32
分享

在新疆巴州,连续开展了三年的“访惠聚”活动,已经形成强大的服务群众的能力。

农民丰产了能不能丰收?面对农产品滞销问题,巴州借助“访惠聚”活动平台,主动、积极作为,既雪中送炭,解村民燃眉之急,又锦上添花,通过追根溯源、对症下药,多举措保农民丰产丰收。

将微信圈打造成销售平台 巴州工作组多举措保村民丰产丰收
农机局局长刘思军与村民亲切交谈,工作组成员帮卸洋葱

这两天,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的皮牙子(洋葱)丰产了,当地农民心急如焚,亟待寻求销路。8月24日,巴州和硕县农业局、妇联、机关工委住该村工作组得知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相关信息,请求圈内朋友帮村民卖洋葱。微信得到不断接力转发,传导至媒体,引发了“爱心抢购”,不过一天多时间,已帮助村民销售洋葱达到11吨。

无独有偶。之前,尉犁县机关工委住该县团结乡孔畔村工作组发现,村里六十多户村民存在树苗销售难问题。把消息通过“最远一家人”微信、易信平台发布后,全县住村干部积极转发,一千万棵树苗以村民满意的价格销售一空。

巴州烟草局住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工作组结合库尔勒市居民土鸡蛋的消费需求,帮村民与库尔勒市日日鲜超市洽谈了土鸡蛋的销售事宜,村民锁定了高收益。

……

将微信圈打造成销售平台 巴州工作组多举措保村民丰产丰收
苏哈特村工作组成员在村民地里一起采收洋葱

面对农民农副产品丰产难丰收的现状,巴州各级工作组既不缺位又不越位,对群众进行具体帮扶、指导和舆论引导,确保对症下药的方式方法灵活有效。先是在微博、qq群、互联网等新媒体上,为农户爱心接力、传播滞销农产品信息,又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参与作为,由政府层面不断推出应急动作。

各级党政积极应对、把脉问诊,鼓励各级工作组充分发挥“访惠聚”平台作用,积极帮村民搭建供销信息平台、走访农户给予产销信息预警,引导农户和市场对接。通过税收、保险等政策,以及减少产销中间环节,在生产、流通、销售各个环节上保证种植户利益。

丰产又丰收的农民揪心的疙瘩解开了,会心地笑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