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食餐会”将于9月初在长沙拉开美食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5:58:58
分享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食餐会吸引了800余家国内外参展企业参会,将成为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市民可以免费参加展会特色活动,品尝各地美食。

食餐会是商务部主办的内贸领域申办制展会,由连续举办十届的中国食品博览会和连续举办三届的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合并而成。商务部于2015年底启动了食餐会申办工作,经过多轮遴选、专家投票,湖南从10家申办省份中脱颖而出,成功取得了2016-2019食餐会联合主办权。

首届食餐会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约2000个,参展企业800余家,是国内食品餐饮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展馆分为全国综合展区、进口展区、湖南综合展区、酒饮及乳制品展区、湖南市州食品展区、餐饮展区、特色食材及调味品配料展区等十大展区。共吸引了21个省(市、自治区)和省会城市积极参与,各地的名优特食品和餐饮等将集中亮相。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捷克、澳大利亚、西班牙、墨西哥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积极加盟。湖南省内14个市州、十大农产品特色县等均组团参展,省内食品龙头企业、知名餐饮机构、相关行业商协会等也加盟了本届食餐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台湾主题馆日、韩国主题馆日、山西主题馆日三大主题馆日活动,每天一场,充分展示三地的食品、餐饮及文化特色,让消费者体验浓浓的饮食风情。

本届食餐会有别于传统展销会,将更加注重采购商与生产企业的对接,举办“中国餐饮供应链合作交流会”、“2016港湘葡萄酒业交流对接会”等5场采购对接活动。境外采购商达到6%,主要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印度等10余个国家。(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