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抗洪英烈 践行从军誓言——海南澄迈边防支队组织学习欧阳文健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4:38:22
分享

8月25日,海南澄迈边防支队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抗洪英雄欧阳文健同志先进事迹会,支队全体官兵参加了学习。

在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战斗中,武警海南省边防总队临高边防支队机动中队二班副班长欧阳文健,在执行救助遇险群众任务时,被洪水冲走壮烈牺牲。欧阳文健同志始终把人民安危和组织交予的任务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新时期公安边防军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从军誓言的好战士,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学习会上,支队黄永俊主任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欧阳文健抗洪抢险的先进事迹,并从欧阳文健家属、战友、老师等人物的讲述中,通过不同角度全面介绍欧阳文健同志成长历程,号召全体官兵欧阳文健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官兵们认真聆听,一幕幕英雄与洪水殊死搏斗的场景,一张张群众、战友悲痛欲绝的脸庞,一句句追忆缅怀英雄的话语,让大家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支队长朱荣欣指出:“欧阳文健同志抗洪事迹以及此次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当前广大官兵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践行改革强警的榜样和标杆,支队将加强学习活动的“三个结合”,即加强与官兵思想教育结合、加强与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加强与重大工作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