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开展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3:20:18
分享

为深入了解基层乡镇及县直机关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机构运转及工作开展情况,8月23日,霍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工作由县关工委牵头,联合县妇联、团委等部分关工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

调研组一行先到水定镇开展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水定镇党委副书记热孜彦木·玉山江就水定镇近几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全镇上下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从狠抓学校德育教育、建设德育队伍、开展“日行一善 月行一德”感恩活动、优化心理教育、重视礼仪、科普、法制教育等工作、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注重返乡大学生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最后提出了水定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结合水定镇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县教育局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思政办主任李晓广对县教育系统关工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做好2016年教育系统思政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工作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会上,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阿不都许库尔·吾布力斯木强调了教育系统通过“抓宣传、强实践”开展一系列活动,同时着重介绍了结对子融情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最后,还指出了教育系统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时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县关工委副主任马瑛兰充分肯定了水定镇和教育局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水定镇创新实施的“沙龙”教育模式运行成效及在资助贫困学生、关心未考入大学人员就业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教育系统利用学校、教师等资源大力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在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水定镇和教育局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