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援疆项目丰富了老百姓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3:20:18
分享

2015年12月1日,霍城县三道河乡大柳树村新建阵地的红白理事会迎来第一笔“生意”,村民托胡提克孜要在这里办乃孜尔。当天红白理事会里人来人往,10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场面热闹, 农民托胡提克孜激动的说:“以前村里一直没有一个大的活动场所办红白事,红白事只能在家里办,又费钱场地还小,现在村里有了红白理事会,他们服务好、主动热情,还有热乎乎的暖气,我请来的客人对这次乃孜尔评价都很好,我想今后像我这样来这操办自己事情的人会很多”。

现在农村婚丧嫁娶攀比之风日盛,宴席礼金标准不断上涨,起名、割礼、乃孜尔等令人望而生畏,人情往来支出日益不堪重负,铺张浪费司空见惯。”为改变这种现象,三道河乡大柳树村红白理事会制定章程,让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使村民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在婚、丧、嫁、娶、起名、割礼、乃孜尔、乔迁等事宜上,严格按照红白理事会制定的规定,办事不讲排场,不摆大宴,不大吃大喝,一切从简,让群众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生产、生活中去。

大柳树村新建阵地为2015年援疆资金建设,阵地主体地上两层,包括便民服务大厅、办公室、会议室及干部周转宿舍,,共投入资金149万。新阵地的建成极大的改善了大柳树村办公阵地的环境,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同时通过红白理事会及即将建设的文化广场极大的丰富了大柳树村村民的文化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