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三联系三解决”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3:20:18
分享

阿克陶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采取“三联系三解决”方式,强化学习教育实效,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联系乡镇,解决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建立县级领导和县直机关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制度,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紧扣农村改革、安居富民、土地流转(草场承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低保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广泛了解并集中收集群众对推动农村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立足乡村实际制定和完善《关于壮大乡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帮助乡镇理清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思路,切实发挥机关帮扶单位作用。安排县直机关68名领导干部挂任68个村(队)、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下派335名优秀干部到68个村,协助各村(队)党支部做好各项工作,帮助解决集体经济薄弱问题。

联系村组,解决发展思路不清的问题。建立县级领导联系点,县领导和工作组成员在深入乡镇调研的同时,深入所联系的村组,通过入户宣讲,与村民座谈等方式广泛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基层信访、发展生产、无职党员管理、村容规划、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了解的情况和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每年拿出6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经济薄弱村和无收益村发展“短、平、快”项目,帮助村组干部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

联系人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领导干部带着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访一户问一计求一策”为实践载体深入贫困户、“十户长”“四老”人员家中,倾听农牧民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发展生产、解决困难的心声,以联系、解困、脱贫为一体,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各单位各族干部捐款,着力解决农牧民在生产资料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访惠聚”活动为抓手,围绕保障改善民生重点工作,采取“一帮多”的方式,组织全县住村(社区)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多个贫困户,定期联系贫困户,全面了解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