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一师七团:维族孩子的汉族“爸爸妈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0:31:52
分享

第一师七团中学,六年级四班的木巴里是督导室主任石教信的“编外儿子”。木巴里家里孩子多,父亲去世早,母亲独自带着四个孩子。哥哥姐姐在学校表现都很好,木巴里则稍逊一筹。主任“爸爸”给木巴里买了书包、鞋子、羽毛球拍,勉励他好好学习,不要让妈妈伤心。过六一了,主任“爸爸”给木巴里买了两套新衣服,希望他有更大的进步。

一年级三班的姆娅萨尔·依明是书记徐辉的“编外女儿”。她喜欢让书记“妈妈”给她听写,在校园里,只要看到书记“妈妈”,她就说个没完。哪里疼,哪里痒,她都要告诉书记“妈妈”。

像这样的“编外儿子”、“编外女儿”在第一师七团中学还有很多。今年4月,第一师七团中学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40名维汉贫困孩子结成对子,成为孩子们的编外“爸爸妈妈”。编外“爸爸妈妈”们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地主动给孩子关怀和帮助,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徐辉、朱冰、石教信、唐新民、孔凡清、牛新芳等教师成了15名维族孩子的编外“爸爸妈妈”。书包、字典、经典名著、衣服、鞋子、乒乓球拍等等都成了孩子们的礼物。编外“爸爸妈妈”们和孩子们谈心,辅导作业,做游戏,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成长。(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