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奠基 首期投产SUV和新能源车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0:31:52
分享

8月24日,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式奠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广州市相关领导、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及相关领导出席,共同为项目奠基。该项目规划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建设一个常规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共线生产的工厂,并设立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和销售子公司。根据国家发改委备案意见,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投资10.87亿元人民币,建成5万辆/年产能。前期投产车型计划是中高级SUV和新能源车型。

该项目占地约33万平方米,按照“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规划思路,共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投资10.87亿元,建成5万辆/年产能,二期扩建至10万辆/年产能规模,总投资额预计达人民币16亿元。项目主要生产广汽自主品牌传祺系列产品及零部件,其中一期投放中高级SUV车型GS4和新能源车型GS4 PHEV。计划在新疆投产的新能源车型产品则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G-MC机电耦合系统,具有油耗低、动力好的优点,百公里加速小于10.4秒,经济性百公里电耗小于13.8kWh,油耗小于1.9L,纯电续驶里程达到60至80km。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作为广东省、广州市加强产业援疆工作的重点项目,是我国首个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也是广汽集团结合自身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践行“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举措。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的建设运营,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是企业响应产业援疆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体现。该项目预计将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贡献产值和税收;并将把广汽先进的制造管理经验带到当地,促进先进管理人才的培养,有利于推动新疆的长远发展。

随着地方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自治区当地政府正着手开展新能源产业研究和规划,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突破口和优先着力点。未来,西北地区市场有望成为广汽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新增长点。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覆盖总人口近30亿。广汽自主品牌落户新疆,是提前布局中国西部新兴市场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举措;对传祺国际化战略,以及提升广汽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