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村干部号称“熊猫侠”无偿献血救人传佳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0:31:52
分享

8月24日,且末县“访惠聚”QQ群里,出现一条消息:一位在喀什住村的干部心律失常住院,需要尽快做手术。因患者是A型RH阴性血型,急需好心人献血400毫升。

住村工作组的同志们看到这条消息后,立即在网上转发。

因为血型罕见,许多人只能在表示工作组中没有这种血型的同时,送去一份祈祷。阿克提坎墩乡伊斯克吾塔克村工作组的住村干部卡米力·吐尔迪在入户返回住地时听了组长的介绍,当即表示:“我就是这种血型,我愿意无偿献血!”

随后卡米力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当了解到患者目前在乌鲁木齐住院的情况后,他先安抚患者家属不要过分着急,表示愿意无偿献血,并且会尽快赶到医院。

卡米力·吐尔迪只身前往乌鲁木齐后,没有丝毫停留,直奔医院。通过血型配对,医生确认血型配对符合要求,表示将尽快安排患者手术,卡米力的心也跟着落了地。

卡米力·吐尔迪是且末县人口计生委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血型为A型RH阴性,属于稀有的“熊猫血”。在近8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已经无偿献血挽救了5人生命,因而拥有了一个颇具武侠色彩的名字—“熊猫侠”。有许多患者得到救助后,都拿出重金感谢他,但他都一一婉言谢绝,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卡米力·吐尔迪还和朋友一起创建名为“巴州稀有血型互助站”的QQ群,群友全都是热衷于义务献血的稀有血型拥有者。卡米力·吐尔迪曾说:“献血救人不单单给他带来的是一份荣誉和骄傲,他更多的感受到的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希望通过搭建救助平台,让更多的患者及时得到帮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