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平潭口岸首次截获珍稀羚羊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0:25:30
分享

8月18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口岸,福建检验检疫局对“丽娜轮”入境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时,截获由珍稀羚羊角制成的乐器1件,重0.91千克,这是平潭澳前口岸开航以来首次截获珍稀羚羊角制品。现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羚羊角进行现场截留,并依据有关规定作进一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动物角类及其制品为禁止携带或邮寄物品。同时,羚羊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附属Ⅱ物种,为我国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羚羊角的进出口需具备《国家濒危动物制品进出口许可证》。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加强旅检口岸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的同时,加大了对禁止入境物的宣传工作,包括在现场发放禁止入境物的宣传单,在旅检大厅现场播放禁止入境携带和邮寄物品的宣传片,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出境旅客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及时了解出入境相关法规,严禁携带或邮寄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共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同时也避免个人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