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实施进境金门空箱检疫监管创新模式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10:25:30
分享

自5月11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快速验放首批实施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改革措施的进境金门空箱起,截止8月12日,该局共检疫监管7批次151个标箱的进境金门空箱,检验检疫部门对其中6批次120个标箱核对集装箱清洁卫生证明材料后快速放行,大幅降低进境空箱的抽批查验率,共为企业节约吊箱、移箱等综合物流成本12000元。

东渡局的进境金门空箱检疫监管创新模式列入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第三批检验检疫新措施之一。此举在实施“出口备案+源头管理+快速验放”的检疫监管模式下,将进境空箱的卫生检疫监管前移到金门,运营企业在源头进行必要的卫生清洁措施,空箱进境后检疫监管模式由“批批检疫”改为“抽批检疫”,抽批查验率大幅下降。每个空箱可节约吊箱、移箱等综合物流成本100元,对进一步提升厦门口岸核心竞争力,推动闽台两岸经济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