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多举措提高进境石材带土检出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9:48:12
分享

2016年1到7月,东渡检验检疫局检出进境石材带土1827批,检出率为59.38%,同比增长99.13%。其中散货1798批,集装箱石材29批。检出情况呈现携带土壤批次多、疫情来源地广泛的特点,带土货物同比增加了697批,携带土壤的石材来自12个国家(主要是巴西和印度),同比增加2个国家。

土壤是多种有害生物的载体,各国都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禁止货物携带土壤进境。进境石材开采后经常露天放置,容易携带土壤,且涉及因素还包括运输条件、环境因素、发货人重视程度等。

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方面手段,不断提高进境石材带土检出率。一是依据风险评估结果开展针对性查验,综合近几年来进境石材带土情况的有关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分析出不同运输方式、不同材质石材、不同来源地以及不同季节等对进境石材带土情况的影响,针对性地开展查验工作;二是加强查验规范化管理,要求施检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实施现场查验,同时,统一对携带土壤情形的判定标准,确保执法尺度的一致性。(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