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200名志愿者今日起培训上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21:44:33
分享

8月2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培训上岗仪式在新疆大学正式启动。从今天起,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志愿者们将开展为期五天的专业培训。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200名志愿者今日起培训上岗
集体宣誓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0日至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届时从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等四所高校招募的1200名青年志愿者将为博览会8个工作部的65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相比上一届亚欧博览会而言,本届志愿服务岗位增加了20个,将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服务亚欧盛会 助推丝路建设

据介绍,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工作围绕第五届全新版亚欧博览会,提出“服务亚欧盛会 助推丝路建设”的口号。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这次招募的志愿者将在新疆大学集中学习接待引导礼仪、对外宣传、媒体服务、展厅接待、咨询解答、联络工作等专业培训,通过考核方可上岗服务。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管理组组长田亮说:“我们前期已经有200名志愿者提前培训上岗,其余的1000名志愿者将在培训后从9月1日起陆续上岗。”

践行志愿精神 宣传志愿工作

志愿者精神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管理组也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新疆的志愿者工作水平。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200名志愿者今日起培训上岗
仪态培训

据悉,本届志愿者工作是首次将志愿工作与高校会战经济实训基地相结合,将各高校优势教育资源与博览会岗位需求相结合。首次在中国-亚欧博览会官网开通“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栏目,也将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志愿者工作,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首次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希望通过庄严的宣誓,激励志愿者们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现代文化,坚定为中国-亚欧博览会成功举办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立志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培训专业化

在仪式现场,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志愿者代表阿斯古丽·木萨表示,将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乐于奉献、团结协作,为第五届亚欧博览会贡献力量。阿斯古丽·木萨多次参加新疆志愿者服务,相对于前几年亚欧博览会的志愿者服务,她说:“今年的志愿者培训课程相对以往来说非常专业化,主要针对志愿者自身能力的提高、场馆服务这一块的专业知识比较多。而且作为一个老志愿者代表,希望各位志愿者珍惜做志愿服务的机会,积极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我会做好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新志愿者。”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200名志愿者今日起培训上岗
志愿者代表崔博超发言

另一名志愿者代表新疆大学大四学生崔博超表示:“我把这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当做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希望把自己的一份力量贡献给亚欧博览会。参加志愿者活动以来也印证了周恩来总理的那句话: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我们要面向全国、全世界的宾客,我们所要展示的是当代中国当代青年最好的精神面貌,将新疆青年儿子娃娃精神这样一张名片展现给大家,希望我们能给全世界的朋友留下很好的印象。”

随后,志愿者全体起立宣誓,与会领导为志愿者授旗。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策划发展部部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综合部副部长、论坛及专题活动工作部副部长吴晓斌,新疆大学团委书记王涛,新疆商业人才培训服务中心鉴定考核部主任田际炜,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管理组组长田亮出席了本次志愿者培训上岗仪式并授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