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远东蓝剑科技有限公司 折叠自行车“制造专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5:43:00
分享

北辰区委十届九次全会中,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落实举措,其中发展科技型企业成为一项重要的举措,天津市远东蓝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区一家折叠自行车生产企业,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自身不断的研发创新投入,打造折叠自行车中高端品牌,成为该领域的“制造专家”。

日前,记者来到天津市远东蓝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勤向记者介绍了企业今年新研发的,而且是目前国内最轻的折叠自行车,这款车的总重量仅有7.2公斤,而市面上售卖的折叠车一般都在九公斤以上,能够做到减重2公斤以上,李勤表示这离不开科研人员在材料选用和工艺制作上的创新。

公司 总经理 李勤告诉记者: “整车重量能达到7.5公斤以下,原因在于最新型的镁合金材料和最新型的折叠结构。加密金属结构 强度不受影响”。

企业不仅在折叠自行车的重量上做减法,而且在其质量和安全性上则做加法,为此还专门成立了检测室,对产品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对自行车前叉进行疲劳测试,这一环节是模拟自行车在骑行过程中前叉的受震情况。

据了解,国家的疲劳试验是十万次而该公司标准掌握是21万次 按照欧洲的最高标准进行检测。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

天津市远东蓝剑科技有限公司将折叠自行车作为企业的拳头产品,不断加大研发创新,目前企业一共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0人,其中硕士博士1人,并聘请了多名南开大学教授作为技术顾问,正是依托可靠的质量体系和优秀的研发队伍,企业生产的中高端折叠自行车打入了国际市场,销售收入也突破亿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