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又增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5:43:00
分享

优联壹玖零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剪彩暨聚笑园相声会馆揭牌仪式日前在位于我区的历史风貌建筑、文物保护单位--原奥匈俱乐部旧址隆重举行。

据了解,奥匈俱乐部旧址始建于1902年,是原奥匈帝国政府驻天津领事馆和原奥匈帝国兵营人员休闲娱乐的场所。一战结束后,随着奥匈帝国势力的逐渐落寞,此俱乐部被改造为大北饭店,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曾多次下榻于此。之后历经多年时间,先后被改造成为仓库、普通居民楼。直至2003年海河改造拆迁过程中被发现,并证实为原奥匈帝国俱乐部。这栋小洋楼,是国内现存可追溯的保存最完成的奥匈文化建筑,也是奥匈帝国在海外仅有的两栋建筑之一。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介绍,将奥匈俱乐部旧址的功能最终定位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旨在通过这栋承载着历史、承载着文化的过百年的建筑物,践行起新一代企业和年轻人对历史及文化传承的责任。未来,这里的城市剧场、世界展厅、文化沙龙等颇有文化特色的空间,将举办众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同时,这里还将作为中匈、中柬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更多国家级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