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网媒重走长征路访长汀 农业电商奔小康

作者:综合 来源:综合
2016-08-24 14:14:26
分享

重走长征路访长汀中复村 组合旅游农业电商奔小康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月22日下午,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龙岩市委网信办、三明市委网信办协办的福建省“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红军长征第一村——松毛岭战役指挥部旧址长汀县中复村启动。

20余家网媒重走长征路访长汀 农业电商奔小康

20多家网络媒体从长汀中复村出发,这一周将深入长汀、上杭、连城、清流、宁化、建宁、泰宁等地,探寻长征遗迹,通过新闻报道展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反映革命老区近年来的辉煌成就。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坚为采访团授旗并宣布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刘志坚表示,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对红军长征伟大胜利历史的回顾。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采访考察了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的红军桥、红军街,松毛岭战斗指挥部旧址、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邓坊村生态农业家庭农场、生态党建示范点等。

20余家网媒重走长征路访长汀 农业电商奔小康

眼下,中复村做大红色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嫁接农村电商。来自南山镇党委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复村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不少村民开了农家乐,忙得不亦乐乎。

此外,现代农业也焕发勃勃生机。近年来村委会对抛荒的500多亩山垅田进行改造,统一招商出租或入股发展现代农,带动村民致富。

现代农业遇上“互联网 ”,为村民带来了更大的便利。中复村村书记钟炳仁介绍说,2015年,南山镇政府对入驻红军街的电商业主免店租3年,免费进行培训,免费安装网络、电力等设施,对于销售业绩出色的村民还有一系列奖励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