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4 14:10:21
分享

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8月24日,海南三亚,中国现役最先进的救助船之一——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和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S76D型救助直升机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开放活动将持续至25日。图为市民参观“南海救115”轮。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4日电 (记者 尹海明)中国现役最先进的救助船之一——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和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S76D型救助直升机,8月2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开放活动将持续至25日。

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当日上午,上百名三亚市民来到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登上“南海救115”轮参观。 一线救助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述惊险的救助故事,引导市民参观中国当前先进的海上救助设备,体验救助船员们的别样生活。

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南海救115”轮隶属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是由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现代化远洋救助船舶,于2010年5月投入使用,常年驻守中国最南部的救助值班点——西沙值班点执行救助任务。S76D中型救助直升机是从美国引进的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民用直升机之一,隶属于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担负南部海区的海上救助值班任务。

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据“南海救115”轮船长陈凡生介绍,“南海救115”轮主机功率为9000千瓦,总长97.789米,型宽15.2米,型深7.6米,排水量4405.885吨,航速大于20节,自持力30天,无限航区,可抗12级风浪。安装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主推系统和导航设备,以及许多用于救助功能的独特配置,为救助人员在风浪中船体剧烈摇摆的情况下进行有效救助提供保障。

“看到国家有这么先进的救助船和飞机,心里很自豪,很踏实,有安全感。”参观者黄先生对记者说。

中国最先进的救助船机在三亚向公众开放参观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获悉,中国目前部署在南部海区的专业海上救助船艇31艘,其中9000KW大功率专业救助船8艘,另有14000KW和12000KW大型综合远洋救助船各一艘,均为近十年来服役的新船,能在12级风条件下安全航行,并在9级海况中实施救助。另有专业救助直升机4架,包括EC225大型救助直升机和S76D中型救助直升机。(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