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东吴港区迎来建港以来最大煤炭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4:01:05
分享

2016年8月23日17时30分左右,运载16.5万吨澳大利亚煤炭的“赤道和平”轮缓缓靠泊东吴港东1#泊位。这是东吴支航道由10万吨级升级为15万吨级航道后靠泊的最大型船舶,也是湄洲湾北岸有史以来靠泊的最大载重货轮。

莆田检验检疫局、莆田边检站等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码头前沿,待船舶靠泊后的第一时间即可登轮联检,实现高效而严谨的通关手续。

未来随着湄洲湾航道三期工程的完成、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的验收,莆田东吴港区将进一步提升煤炭进口的集中度,增强港口的吸引力、辐射力和竞争力。同时,结合港口专业散货接卸系统,拓展水水中转、海铁联运、水陆联运三位一体的发展方向,再加上莆田检验检疫局、莆田边检站等口岸部门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东吴港区将努力打造成我国东南地区最大煤炭贸易基地。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