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金秋助学”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3:55:09
分享

8月23日,霍城县举行“金秋助学” 启动仪式,为今年考上大学的56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4.4万元。

当日,56名贫困生及其家长在霍城县人社局会议室里接受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今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霍城县江苏中学的贫困生摆雅苹,是来自三宫乡一个农民家庭的孩子,一家四口人,靠种3亩地维持生活,父母时常外出打工替补家用,面对高昂的学费一筹莫展,而党和政府的“金秋助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让她全家看到了希望。她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学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此次助学分四个标准:考入“985”、“211”等名牌大学的每人资助5000元;重本院校的每人资助3000元,二本及以下院校每人资助2000元,大专院校每人资助1500元。由县妇联、民政、残联、工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共同发起的“金秋助学”活动,旨在帮助那些考取大学且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想。

霍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热合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