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念好“紧箍咒”确保会战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3:55:09
分享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念好“紧箍咒”确保会战生产安全
念好“紧箍咒”确保会战生产安全。(冯红摄)

8月24日,在玛27井井场,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40531队正在进行下钻作业,此时,井队干部、安全监理也在到岗位上,针对岗位安全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现场监督,全程把控。

“在施工中,我们要对生产作业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对违章现象进行查处,按照‘谁确认、谁签字’和‘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把每个环节抓实、抓细。”40531钻井队书记孙建功介绍道。

目前,钻井公司钻井生产会战如火如荼,公司坚持以体系运行为主线,抓住“安全重在管理、重在现场、重在落实”这一核心,建立有章可循的制度,明确安全责任,自上而下明确了公司领导、机关科室、钻井一线和后勤单位的安全职责,优化和统一了各岗位职责标准,细化管理与标准化操作并规范生产流程,通过深入推进基层与现场的安全管控,从而确保安全生产有效开展和进行。

在公司层面加强示范队建设,提高示范队建设的积极性和自主管理能力,并在钻井队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各井队之间比差距、比不足。对于在HSE综合排名靠后的钻井队,公司会对进行重点的检查和指导,从落实岗位责任制、日常巡检入手,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做到规避作业风险、防范到位,有效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和施工安全。

施工过程中,现场监理每天针对当班作业,及时下达监理指令,对岗位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大型施工、危险作业旁站监督到位。作业前针对作业中的风险以及防范措施、操作标准等对新员工进行一对一培训,作业中,注意观察员工的操作行为,及时制止员工的不安全站位、不安全操作行为,并和员工沟通交流。

在现场,钻井队干部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向员工讲授井控管理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井控意识;积极开展“每日一题、每题一练、每月一考”的“三个一”井控培训活动,与员工效益挂钩,保证了培训效果;同时以实战演练培训为核心,提高整体实战协调能力;严格落实防喷演练制度,各班组逢五逢十进行防喷演习,有效提高职工抗风险及应急处置和能力,达到预防井喷事故目的,为钻井会战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证。

截至8月24日,公司实现开钻278口,完井232口,累计进尺达到68.6万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