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农家书屋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黄金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3:55:09
分享

“走,到农家书屋看书去,这可是政府为咱老百姓提供的不用花钱的老师,对咱们脱贫致富帮助可大了。”在多来提布拉克村村民艾尼·艾沙家的农家书屋门口,支部书记木合塔尔·阿不都卡德尔说道。“白天在田里劳作,晚上在书屋读书”,成了多来提布拉克村不少农民群众的生活缩影,他们深知农家书屋不仅能为他们“富脑袋”,还能为他们“富口袋”。

“昔日防病治病得求助农技人员,如今有农家书屋,学到了病虫害防治方法,掌握了土壤进行配方施肥技术,还利用学到的家禽养殖技术搞起了林下养殖,实现年收入达20余万元。”多来提布拉克村果农张发恒深有感触地说。

“以前羊生了病,我就打电话咨询农技专家,如今有了农家书屋,就来这儿翻书查看,基本都能找到防治的办法。”凯勒敦村牛羊育肥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吐尔逊江·艾克什说。

农家书屋帮助农牧民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农民掌握种养技术后,纷纷搞起了养殖。一间间书屋,作为“智能库”、“知识角”,既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了学习的实用技术的平台,也渐渐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乐园。

近年来,波斯坦铁列克乡坚持以现代文化引领,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积极探索,不断扩大其“辐射”功能,发挥其“传播”效应,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增长智慧提素质的有效途径。目前,全乡6个村农家书屋覆盖率100%,藏书达到3.6万余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