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尽责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3:55:09
分享

职尽责 站好最后一班岗
车体检查

职尽责 站好最后一班岗

老兵为新兵整理着装

走进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营区,一种敬意油然而生,宿舍楼墙上“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几个金光大字夺目耀眼,离退伍的日子就剩十几天了,然而即将退伍的老兵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训练执勤,找战友谈心,擦拭界碑,样样走在前列。

退伍了军人本色仍在

家住甘肃省兰州市的退伍老兵祁志强,这几天是他最忙的日子。他就要离开部队了,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们,他想为自己的部队再多做些事,执勤上岗,参加训练考核,打扫营房卫生,为战友过生日……这些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交谈中,祁志强说:就要离开部队了,就让我在多干一点吧。

离队前忠诚履职尽责

在界碑处,老兵习惯性清洁擦拭,抚摸界碑,深情遥望边境线;在入境车检,老兵经验丰富,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哪里有暗格,哪里能藏人,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在训练场,老兵口号喊的响亮,五公里冲刺在前,为留队战友做好榜样。指导员樊超说:这几天中队执勤任务重,各项工作都特别忙,尽管这样,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没有一个提出外出游览的,而是争着参加军事训练,主动执勤站哨。他们不仅给自己的军旅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部队战友们树立了榜样。

年轻的武警战士们,用青春保卫着一方平安,保卫着祖国母亲的安宁,这是对青春最忠诚的诠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