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其宣:办农民商学院就是为了让农民学会互联网创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1:20:46
分享

关心经济的人一定知道,近年来,出现一个网络热词“智本经济”。国内一下子涌现了多家打着“智本经济”旗号营运的企业。在这些企业中,一个创办农民商学院,志在让农民和更多的人学会移动互联网创业,学会理财的企业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为此,笔者采访了“英雄印象”品牌创始人——河南鑫基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其宣。

“我们的平台是以IT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为标志,达成了人、财、物信息化和数字化,为实现价值创造与价值创新提供了技术翅膀。技术开发、创新与应用的效果,可通过事先设定的各种条件来预测、模拟、检测,从而实现科技创新、应用、客户反馈间的量化检测,减少技术创新的盲目性,提高创新效率、效用和效益。”谈到经济,李其宣显然有着自己的独特认知。

白手起家 横跨多个行业

2013年以前,李其宣一直在广东发展实业。依靠搞建筑白手起家,在地产界风生水起之际毅然转行,做移动呼叫中心,接着做手机,继而做游戏行业。

一路走来,因其对经济的敏锐直觉和精准研判,他不断跨行,财富随之激增。财富激增的同时让他对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游戏产业已发展到顶峰。于是,“跨行”再次出现在他脑海里。

恰逢此时,一次家乡之行给了他很大的触动。家乡桐柏是一个与英雄结缘的热土:盘古、大禹、秦始皇、朱元璋、康熙、乾隆等历史人物在这里运筹天下。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桐柏成为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根据地,刘少奇在桐柏运筹帷幄,李先念于淮源跃马驰骋。反映桐柏革命斗争历史的长篇小说《桐柏英雄》,以及据此改编的电影《小花》和同名电视剧,皆反映了桐柏人民献身革命的激情燃烧岁月。

但限于地域偏僻,再好的风光不能当饭吃,家乡众多名优土特产还处于“身在闺中无人识”的窘境。于是,李其宣有了思路。为了把家乡的产品推向全国,让家乡人民能跟上时代的节奏,真正富起来。2013年,他和他的团队再次“跨行”,创立了“英雄印象”品牌、鑫基汇微电商平台和农民商学院,并为农民商学院注册了商标。同时赋予了英雄印象使命:在农民商学院的基础上,让农民和更多的人学会移动互联网创业,学会理财。“我们要铸英雄印象,养浩然正气。”李其宣激动的说。

如何“铸英雄印象,养浩然正气。”从2014年的“英雄印象环保酒风万里行”可以一探端倪。这里有一份英雄印象环保酒风的倡议书,“酒,是一个变化多端的精灵,它炽热似火,又冷酷如冰;它缠绵如梦,又狠毒似魔;它柔软如缎,又锋利似刀。它无所不在,力大无穷,它可歌可泣, 它可敬可恨!……所以,我们要倡导环保酒风,拒绝假冒伪劣,拒绝铺张浪费,拒绝过度包装,拒绝酗酒肇事!”

踏遍多座城市 传播爱心力量

2014年,李其宣和他的英雄团队,走了近百个城市,行程万里,弘扬环保酒风。这里是其行程中的一个片段:2014年12月16日,英雄印象环保酒风万里行走泌阳。恰逢泌阳人民为患白血病的小怡琳奉献大爱,英雄印象捐款7000元,用于小怡琳早日康复。像小怡琳这样的爱心救助,在英雄印象团队里早已蔚然成风、不胜枚举。

成就伟大企业最基本的要素是文化。在英雄印象这个企业,呈现的不仅仅是一个现代化的企业,更是一个激情洋溢、爱心如潮的梦想团队。一群人,一个梦,做着同样的事儿,奉献着一样的爱心。

协同多家单位 共享大众平台

从2014年环保酒风万里行始,“英雄印象”以品牌树形象,以内涵促发展。如今,“英雄印象”电商平台不但成功的把家乡特产推向了全国。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民生,英雄印象携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量子产业控股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启了共享经济大众创业的平台。

该平台整合了健康养生领域高端研究机构和生态有机产品企业,在互联网+的大数据云健康平台上,集合了最富有智慧、眼光、胸怀大爱、一往无前的营销精英团队,以创造、共享、担当、使命为时代精神,以创造、推广、合作、共赢为理念打造了一个正知正念正能量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

做一个企业家,似乎不难,而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家,需要具备优秀的品质方能名副其实。欣赏世界级企管大师班尼士对领导所下的定义:“创造一个令下属追求的前景和目标,将它转化为大家的行为,并完成或达到所追求的前景和目标。”这也正如李其宣追求的:将未来不仅是把握在自己对企业的操纵中,而且将企业人员的热诚与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逐渐调动起来,最终,是经营未来,赢得市场的不败之地和持续稳定发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