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紧急救助菲律宾籍受伤船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0:10:23
分享

8月17日凌晨2点,前往新加坡的“CONTI EVEREST”轮在航程过程中,在途经福州保税港区时,一名菲律宾籍船员左手食指断裂、持续失血,该船舶代理立即向福建检验检疫局求助。在接到船舶代理报告后,福建检验检疫局立即采取措施紧急救助受伤船员,在卫生检疫人员的帮助下,目前该受伤船员状态稳定。

接到求助报告后,福建检验检疫局立即通报海事局联系拖轮,派出卫生检疫人员携带应急救护箱前往接应受伤船员。在通过流行病检查排除相关传染病可能后,福建检验检疫局启动“绿色通道”,检验检疫人员提前联系车辆,将受伤船员就近送往福清向阳骨科医院,并为其办理住院、拍片相关事宜。同时,立即通报边检部门,因受伤船员是菲律宾籍人士,边检部门协助其办理了相关签证。

据介绍,为了服务好过往进出境船舶,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保税港区两次启动了“绿色通道”,为过往船舶和保税港区内的进出口企业解决紧急问题。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