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最大数量Jeep平行进口汽车陆续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0:10:23
分享

今年7月份,福建省平行进口汽车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过平行进口方式在福州江阴港进口500台Jeep大切诺基车,这是全国整车进口口岸首例最大数量Jeep平行进口汽车。近日,该批汽车首批申请放行的170台Jeep大切诺基车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并顺利通关放行。

据介绍,此次全国首例最大数量Jeep平行进口汽车,凭借江阴口岸成为全国第二个实施保税仓储政策的口岸优势,以保税仓储的形式申报入区,让平行汽车进口在自贸区享有3个月保税仓储缓冲期,可以进一步减轻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这也代表着多年来的进口汽车落地征税政策在江阴口岸有了新突破,预示着平行进口汽车将迎来新的机遇。

今年1-7月,福州江阴港共到港进口汽车5027辆,货值2.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8.07%和1.47倍。自福州江阴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营以来,年进口量首次突破了5000辆大关,在同期全国进口车市场仍呈现低迷态势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福州江阴港进口汽车数量位居全国21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第7位,新开口岸第2位。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