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与内蒙古包头共同搭建旅游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09:52:54
分享

8月23日上午,广西东兰旅游项目推介会在内蒙古包头市隆重召开,来自香港、广东、北京、江西、云南、广西、贵州、福建等海内外100余名专家、股东参会,包头市旅游局局长张勇东、副局长赵晓雷出席并致辞。会上,广西第一湾旗下润通国际旅行社与包头市民族国际旅行社、世纪国际旅行社等8家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通旅游资源。

“内蒙古与广西同属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近几年两地在各个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在人文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性和差异性。”张勇东说,包头中部有青山,北部有广袤草原,还有中国最古老的赵长城、秦长城,旅游资源丰富,去年全市接待游客达10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5亿元,增长23%。而东兰位于世界长寿金三角,具有百里画廊红水河、以及韦拔群革命遗迹为代表的红色等丰富的养生民俗资源。此外,东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合作,东兰能够成为包头以及周边广大游客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首选之地,希望更多广西游客到包头走一走,两地搭建好业界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通共赢。

今年7月,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与包头签订了文化旅游创新升级项目,将广西东兰旅游发展特色与创新模式引入内蒙古,开创南北联合发展新模式。第一湾股份公司目前规划项目11个,规划投入资金53.18亿元,其中巴社山、仙驼峰、红水河、第一漂4个景区项目在建当中,公司拥有1家星级酒店,1家旅行社,1家物资公司,在职员工168人,解决当地群众返乡就业岗位380个,公司正通过“互联网+政府旅游精准扶贫+国有企业入股+物联网物资入股+民营企业出资入股+社会股东入股+老百姓土地入股+全国办事处市场开拓+电子商务平台”模式,将长寿养生食品、农作物和食品深加工产品、旅游用品、酒店、景区门票、壮族风物在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再把国外优质电子商品引进革命老区销售,实现跨境电商、旅游精准扶贫、大健康、大旅游、大东巴凤创新旅游发展新模式,并通过在旅游当中融入互联网、物联网、网职、旅研等内容,争取用六年时间打造现代化旅游综合体。

据悉,广西东兰位于世界长寿金三角,百岁老人达157人,空气中负氧离子据高的东兰县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3-16万个,是养生养老圣地,与内蒙古的沙漠草原景观存在巨大差异。协议签订后,内蒙古游客可以快速体验到东兰的长寿养生资源、特色民族文化,广西游客也可以体验不一样草原,不同的景观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效果。东兰县润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覃源说,目前润通国旅已与海内外近20家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六天五晚”长寿黄金旅游线路火爆,旅行社将对线路进行进一步完善细化,打造成为享誉全国的养生养老品牌旅游线路。(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