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丝路源马油项目在霍城县签约挂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9:35:14
分享

8月22日,霍城县骏驰畜牧有限公司与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和药学院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霍城县汉家公主薰衣草园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霍城县、乃至伊犁州马产业和薰衣草产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丝路源是霍城县骏驰畜牧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大品牌。

新疆丝路源马油是霍城县重点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是将薰衣草精油融入提炼、萃取后的高科技生物马脂系列产品中,生产出高附加值和优质的薰衣草马油系列护肤产品,具有抗氧化、修复皮肤、治疗湿疹等作用,深受日本、韩国、欧美等国的青睐,在国内有着广阔的市场。

新疆农业大学教授杨海燕表示,作为乙方的他们将为甲方(霍城县骏驰畜牧有限公司)提供必要的技术咨询和培训服务,双方加强合作、联合申报课题,共同争取科研经费、共同发展。甲方将作为乙方教学实验、科研开发和试验基地。

据汉家公主薰衣草园总经理陈峰介绍,霍城县薰衣草种植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将动物脂肪与植物精华高度完美结合,不仅推动了薰衣草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马产业的发展,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传统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型。我们将充分发挥新疆农业大学的创新优势,构建新型研发机构,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运用,建设人才培训基地,开展马油科技咨询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马油科技创新事业的腾飞。

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木沙江在讲话中说,将成为伊犁州独具特色和传统优势产业,中国马产业如何看新疆,新疆马产业如何看伊犁。伊犁自古以来就是盛产良种马著称于世,目前中国绝大多数马匹销售均产自于伊犁,对于怎样做强做大马产业这篇文章,伊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伊犁州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马产业、马文化示范区。今年伊犁州出台了《关于加快马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政策倾斜力度。目前,伊犁州的马产业还处在初级阶段,要对马产业的发展方向、产业定位、产业结构、产业布局、发展重点和推进措施还要科学规划。霍城县骏驰畜牧有限公司和新疆农业大学科研成果的结合,这对于提升新疆的马产业和薰衣草马油系列产品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标志着伊犁州马产业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霍城县政府副县长在致辞中说,这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生态霍城”建设又增添了一个新亮点,必将有力的推动霍城县薰衣草产业和马产业快速发展、有机结合,也必将为霍城农牧业由粗放型发展向产学研精深发展提供了动力。

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院院长王子荣、伊犁州旅游局、霍城县招商局、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局、畜牧局、科技局、旅游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并参观了汉家公主薰衣草园、产品生产车间、国内首家马油文化展览馆。(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