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级工作组抓住“空档期”强化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引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9:35:14
分享

克州各级工作组抓住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空档期”,做实教育引导、文化引领、优势引航工作,强化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引导。

教育引导,当“贴心人”。协助村“两委”开展学习培训、座谈讨论、实地观摩等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谈家乡变化、讲学习见闻、叙心中感触,通过面对面宣讲、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向返乡学生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引导返乡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崇尚科学,以防“三非”活动为重点,组织开展各类知识培训,增强返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文化引领,当“同心人”。把返乡学生编入村里的文艺宣传队,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的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定期组织开展“篮排球联谊赛”“麦西来甫”“去极端化”“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等文体活动,丰富返乡学生暑期生活;充分发挥“青春影吧”平台作用,组织返乡学生观看民族团结和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宣传教育片。同时,举办“去极端化”承诺签名活动,引导返乡学生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远离宗教极端思想。

优势引航,当“热心人”。充分发挥返乡学生计算机操作、“双语”等优势,组织成立维护稳定、政策宣传等服务小分队,采取“代办制”“送爱心上门”等方式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群众、特困学生提供服务;利用村级文化阵地,组织返乡学生为留村学生开办“双语”、绘画、手工制作等培训班;组织成立宣讲团,与工作组一起进村入户,结合内地与疆内的发展变化、自身感受,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扶贫帮困项目,加强社会实践锻炼。(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