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妇联做好“四者” 争做新时代的靓丽女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9:35:1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妇联工作,树立妇联组织在广大农村妇女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波斯坦铁列克乡妇联积极探索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当好“四者”争做新时代的靓丽女性。

做社会稳定的捍卫者。要坚定地站在斗争第一线,立场鲜明、态度坚决、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讲纪律、带头讲团结,带头深入各族妇女群众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认识暴力恐怖活动已经成为影响新疆稳定的重大现实危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多种有效的宣传教育形势,教育和引导更多的妇女群众进一步树立爱国、感恩意识,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当前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势力、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中去。

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结合乡妇联实际,深入实施“靓丽工程”,带领各族妇女“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各族妇女群众中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引导各族妇女群众自觉主动地宣传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母亲等优秀妇女典型,深入各族妇女群众中,传递党的方针、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带动更多的妇女共同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共同抵制非法宗教活动的思想侵蚀。

做现代文化的引领者。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通过开展多种文化活动,丰富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组织全乡的妇女干部群众开展庆“三·八”“去极端化”文体活动,同时表彰先进妇女组织和先进个人;开展“靓丽女性”系列丛书知识竞赛、文艺演出、趣味活动等;在“五·一”“五·四”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日开展促团结“去极端化”文体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乡妇联的号召力、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和谐。以村“妇女之家”“农家书屋”为依托,提倡广大妇女多看报纸、各类有益书籍,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提高妇女的综合素质。

做妇女工作的推动者。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目标,指导和帮助村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维权服务、帮扶救助等多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同时,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建立“妇女之家”示范点。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妇女在活动中参与、在参与中受益、在受益中发展。积极引导村妇女发展经济,增收致富。加大妇女培训力度,提供致富信息,注重宣传典型,做到心系广大妇女群众,用真情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