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移动互联新经济 2016中国(成都)移动电商年会在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7:06:16
分享

展望移动互联新经济 2016中国(成都)移动电商年会在蓉召开

2016中国(成都)移动电商年会在蓉召开。

8月22日至23日,“2016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移动电商创客秀”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召开,唯品会、一下科技、天虹微品、飞贷金融、Criteo等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高层,品胜股份、1919酒类直供、人人快递、速递易、哈哈农庄等成都本土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和传统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年会。

“2015年成都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6800亿,较2010年增长了6倍;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806亿,年均增长超过300%。”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致辞时表示,成都电子商务将以构筑电子商务平台经济优势为中心,围绕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和国际化发展两大方向,构建创新开放,规范诚信,安全高效的电子商务新生态,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鼓励基于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会聚全球创新要素,融入全球创新体系的电子商务中心城市。

据了解,此次年会主题为“展望移动互联新经济”,直指2016年移动电子商务行业趋势,移动电商也逐渐从商业模式的比拼全面进入到用户界面、用户体验和选品的较量之中,随着直播、VR技术、网红的全面袭来,现代商业必将朝着更佳以人为本,以美为切入、以数据为核心的趋势发展。

会上,来自艾瑞集团的高级副总裁霍禹发布了《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易观CTO发布了《数据解读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消费升级》行业报告。霍禹表示,截至2015年,中国的网络经济达到了1.1万亿的营收规模,预计2017年中国的网络经济里面移动占比一定会超过PC,而对于整体网络经济的营收1.1万亿中,7000亿以上来自于电商,占比63.6%。

“同时,PC互联网用了15年积累的总网民的注意力被移动互联网用了三年多就反超两倍。正是用户人口基数和注意力基数的转变,意味着整体移动互联网的基数在增长,尤其是移动电子商务。”霍禹认为,移动电子商务其实跟互联网、计算机、手机一样,它未来不仅是一个行业,也是一个衡量所有企业标准的工具。

本届年会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亿邦动力网承办。大会分别从“模式创新”、“入口解析”、“消费转型”“体验经济”四个板块入手,讲述在时尚零售、内容电商、直播等多个新鲜领域与移动互联网的激情碰撞;围绕“移动电子商务催生新经济、重建新秩序”,对推动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鼓励基于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服务创新,构建创新开放、规范诚信、安全高效的电子商务新生态环境等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年会还进行了全国移动电子商务新锐人物和创新企业评选颁奖,更美APP刘迪、臬辉科技刘俊辉等8名创始人和拼多多、咕咚等20家企业获奖。(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