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3 16:52:34
分享

8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全体教师济济一堂,在该校礼堂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共谋教育发展新蓝图。

副校长王艳荣代表学校传达了关于新学期学校的工作计划。内容主要包括干部培养,教师成长,学生德育,课程建设,团学工作,管理模式改革,党建纪检,以及推动有未来的教育启动六项重点工程的有关问题。并就学校的成绩回顾、存在问题、发展方向、近期计划与全体老师分享和传达。

校长叶小耀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对全体教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愿景。

身为教师 不忘初心

“什么是初心?”叶小耀认为,从职业角度上说,初心就是我们最初的职业梦想底线,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当我们踏入教育队伍的时候,每一位老师都会怀有一颗“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理想,都肩负着培育未来的使命,都抱有燃烧自己、点亮别人的激情。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初心,所以我们能够同舟,既然我们同在郑州四十七中学这艘大船上,我们就要共济。在推进四十七中前行的征途中,我们必须有统一的方向,必须有一致的步调,必须将思路、理想都凝聚起来,把力量团结起来,把我们的教育目标化为具体的措施,才能再创郑州四十七中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树立自信 激发洪荒之力

叶小耀指出,新的时代对教育发展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数字化教学、特色化办学、内涵提升所推动的学校转型已势不可挡,在新的历史变革期,我们能不能抢抓机遇,再创新高,考验着每一个四十七中人。

他从郑州四十七中学的优势认定、校园理念、坚定信念三个方面分析了四十七中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和可喜成绩,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成果。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用自信激发出潜藏在身心中的洪荒之力,携手并进,开拓向前。

结合优质教学方式 挑战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

教育要立足当下,更要面向未来。面对当前教育的发展新趋势,叶小耀认为,要重新思考传统学校、向深度学习方式转变、使用合作学习方式、从教育消费者到创造者、使用混合式消息方式、STEAM学习的崛起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教师要做好与时俱进的准备。

叶小耀从校园文化、规章制度、教研时效性、教育技术、自我教育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学校新学年工作具体要求,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二十年,郑州四十七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实现了突破性跨越,赢得了较高的社会美誉。在新的历史变革期,四十七中学能否抢抓机遇,再创新高,考验着每一个四十七中人。相信他们能够不忘初心、树立自信,同舟共济,奋力开拓,促进四十七中的教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